close

IMG_2417.JPG  

過著不成人形研究生活的兩年

終於在昨天圓滿落幕了

 

如果再次讓我選擇 還是會同樣選擇當苦命研究生兩年

 

很多人會質疑 讀這麼高學歷 你真的有興趣嗎?

你以後 真的會從事你所學的相關工作嗎?

 

我曾經也是徬徨的 尤其是在兩年前放榜的那一刻

看到錄取名單上印著我的名字

第一刻是難以置信的神情伴隨喜極而泣的情緒

但是 接下來的取而代之的感覺 則是 我真的要讀嗎?

我這樣不就更把自己受限於更專業的領域了?

以後繼續做相關的工作 適合我嗎?

 

我讀的是理工科 說明確一點是 材料領域中的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系

聽到理工科應該就愣住了吧 呵呵

再細看還是個什麼高分子的東東 應該更嚇傻了

 

還記得入學的第一個月 我就為了趕實驗進度而在實驗室待了一整晚

每天在實驗室泡到半夜一兩點也是家常便飯

遇到颱風則是趕快囤貨食品於實驗室 準備晚上與它奮戰

正在讀研究所 或是已畢業的同仁 

一定不難體會這樣的說法

很多網路小圖也寫實地畫出我們的生活

 

 

可是 其實研究所生活 並不只這些大家所看到操勞的一面

我從中 真的學習到了很多在往後生活會很受用的技能

統整資料的能力

上台報告的能力

文書處理的能力

應對溝通的能力

看人臉色的能力

辦好事情的能力

安排處理事情的能力

掌控時間的能力

提升細心的程度

當然 還有耐操的能力

這些能力 我在這兩年中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我學習到了 而且 學習得很好

也許我之後從事了不相關領域的工作

忘了如何做實驗

我的專業知識反而變得生疏了

但這些上述的能力 卻是我一輩子受用 也無法忘記的東西

 

但 不一定要讀研究我才能培養及學習這些能力

可是我想說的是 我不後悔花了這兩年時間來拿到這一張薄薄的文憑

 

謝謝家人的鼓勵 讓我成長了很多  

雖然這兩年 我偶爾因為實驗不順利而有情緒起伏

你們還是支持我 包容我 陪伴我

能夠生在這個家庭 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幸

IMG_1525(s).jpg  

 

 

 

在未來的日子 我有夢

我不是個實驗室的小宅女

畢業後繼續踏上上班下班賺錢的日子

感謝我的家人給了我機會 讓我出去闖 讓我有看得更廣的機會

追夢一年 將會成為我這生中難忘的體驗

 

今天九月 是個終點亦是個起點

我將開啟另一扇門 踏上另一段冒險旅程

 IMG_1214.JPG  

有你們在一旁的支持與陪伴 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我將會更堅強 更勇敢

 

 

世上發生的每件事情 都是最好的安排

Follow the light

It will shine your way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3tyUHQ5Hjs

IMG_17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